泠梧

毋意,毋必,毋固,毋我。‖底层音乐人,偶尔写文,都是自娱自乐

【湛无不盛】邵……许湛?!

一个跟着男朋友回家忐忑不安最后浑水摸鱼(?的故事。


我爱死湛无不盛了啊啊啊


正文开始↓


Chapter 1.


许盛思来想去,决定带邵湛回家见个家长。


邵湛知道后,沉默了一会儿:“那,我是邵湛,还是许湛?”


凭许雅萍的直觉,她非常有可能一眼认出自家儿子的男朋友就是他的第二人格“许湛”。


许盛也很头疼,“是祸躲不过,早死晚死都得死,不如早死早超生。”


又顿了顿,“反正这是你的事情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邵湛眯起眼睛,盯着许盛看。


许盛被看得头皮发麻,嘴角抽了抽,“哥,你别这么看我,我受不住。”


邵湛语调平缓,波澜不惊,“胆子肥了是吗?”


许盛开始提前感到腰疼。


艹,早知道不皮了。


……


许盛的预感没错,周末完了星期一,他是顶着黑眼圈上的学。


康凯:“爸爸,你这黑眼圈???”


一旁同学:“画神你又瞒着我们赶稿子了?!”


许盛:……妈蛋


康凯看着许盛瘫在画架前的样子瞬间明了,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。


他没事给自己找什么暴击呢?他连对象都没有!


前一天晚上许盛被邵湛摁在床上被迫妥协,两个人一口咬定什么都不知道。


别问,问就是缘分。


许盛不敢想象许雅萍看到邵湛之后的反应。


他突然不太想摆脱“神经病”的标签了,毕竟自己这亲妈刚被儿子有神经病这事儿给打击得不轻,儿子又谈了一个男朋友,冲击力更大。


他突然有点愧疚。


随手抓了几下碎发,他拈起面前的炭笔,漫不经心地打起草稿。


……


许盛准备带邵湛见家长的事被康凯知道了。


康凯迎着许盛的视线,拉着邵湛给他冒死科普了一堆许雅萍的禁忌,许盛在旁边笑,还给他递水:“康大师,口渴吗,喝口水润润喉咙继续讲。”


康凯一脸不可置信:“这是你对男朋友见自家家长应有的态度吗?!这活不是应该你自己干吗?!”


许盛:“康大师乐于助人,我不忍心打消你的热情。”


实际上他心想,邵湛在我家住的比你多。


但他还是不知道许雅萍对芒果过敏。


许盛眼神复杂,叹了口气:“哥,别带芒果。”


邵湛:……


他略略点头。这是,真不敢忘。


车就是这么翻的。


……


两个人回到本市已近上午十点。


许盛熟门熟路地带着邵湛到小区门口的水果店买水果。


水果店的老板娘一见到许盛就笑着打招呼:“小盛好久都没回来啦!”


许盛笑笑:“是啊,出去上学了。”


老板娘眼神掠过邵湛,有些惊艳:“小盛啊,这是你朋友?”


许盛顿了顿,“是啊。”男朋友。


邵湛抬头,“您好。”


老板娘一愣,随即笑成了一朵花:“唉呀你好你好。”


许盛又扭头叮嘱:“别选芒果。”


邵湛已经纠结了很久,不知道选什么好,正是有点毛的时候。


他抬头对上许盛的视线,意思不言而喻:闭嘴。


许盛低头闷笑。


邵湛提着两串葡萄两斤草莓跟着许盛上楼。


其实已经来过很多次,但是不得已还得装得陌生一点。许盛在路上跟他开玩笑:“欠你一座奥斯卡小金人。”


第二人格“许湛”同学:……


许盛用钥匙打开门。


许雅萍早就收拾好了,准备给自己的“儿媳夫”一个严厉的第一印象。


毕竟她心底还是有一些别扭。


闻声而来的许雅萍,看见自己儿子身边有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。


哦,是我儿子的对象啊,长得还不错。


许盛笑笑: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
转头看了看邵湛,眼中柔软:“这是我的男朋友,邵湛。”


邵湛心底有点忐忑:“阿姨好,我是邵湛。”


不能直接叫妈,一来唐突,二来“许湛”被发现的可能更大。


许雅萍愣了一愣:“邵……邵湛啊,你好。”


邵湛?又来一个湛?她心里嘀咕。


邵湛把葡萄和草莓,又掏出来一瓶许盛帮忙参考买的香水:“我的心意,请您笑纳。”


邵湛已经尽力在多说话了,但可能在许雅萍不是这么回事。


许雅萍:?这小子是对我有意见?不对,等会儿,这语气怎么那么熟悉?


她突然回想起许湛在家的那段时间……许湛?!


许雅萍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随即又进行自我否定。怎么可能呢,那是儿子的第二人格,难不成还会瞬移吗。


还是那根本就不是什么第二人格,是什么东西附在人身上了?!


许雅萍开始微微发抖,有了想冲进厨房拿扫帚的冲动。


许盛看许雅萍状态不对,心里咯噔一下,别真是看出来点什么了吧?!


内心崩溃的许盛淡定开口:“妈,您别误会,邵湛他不怎么爱说话。”


许雅萍说话都有点结巴了:“邵……邵湛啊,你听说过许湛的事情吗?”


邵湛:……


半晌,他叹了口气:“阿姨,不瞒您说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许雅萍抖得更厉害了:“你是不是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便被邵湛打断了:“但是我爱许盛,我会尽力不让许湛再出来。”


不可能出来了,除非真的被雷劈了还有点可能。


“我喜欢的是许盛,他什么样我都喜欢。”


“我一辈子都会。”


这是真心话,邵湛说的时候正看着许盛,语气清冷,语意深情。


许盛耳朵有点发烫,在自家母亲大人面前,还面临着互穿被发现的风险,他的男朋友,就这样彪起了情话。


富贵险中求吗。


许雅萍没有看出破绽来,嘴张了张,没说出话,心里的疑虑也打消不少。这话,许湛应该,说不出来吧?何况是当着自己的面。


这小孩儿也太清冷了些,但也是真心对儿子好。之前听儿子说,邵湛在北大?学历也够硬。


许雅萍连声说“好好好”,把他们带进客厅坐下。邵湛故意显得拘谨一些。


几个人闲聊了几句。


许雅萍还是没忍得住:“你们,是认真的吗?”她似是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毕竟,同性恋会承受很大的舆论压力。”


许盛敛起笑容。


“妈,我早就跟您说过了,我们是认真的。”


“有什么压力,我们自己来抗。”邵湛开口,这点都扛不住,我们也不配相爱。”


“我们当然会一直走下去,还会比别人更幸福。因为我们懂得珍惜。”


许雅萍触动很大。她感慨:“你们想清楚就好啊,以后都记得自己说过的话。”


又扭头对邵湛笑着说:“也别叫阿姨了,跟着许盛一起叫妈吧。”


邵湛看了眼许盛,一丝笑意浮现,对许雅萍认认真真地叫了声:


“妈”。


……


几天以后,许盛再想起来的时候忍不住笑得发抖:“我看是真欠你一座奥斯卡奖了。”


邵湛拿起一块鸡块塞进他嘴里:“不会说话就说点别的。”


许盛笑意更浓,抬手勾住邵湛的脖子:“好啊,哥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